close

IMG_399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禮拜六PUCCA就要去聖安進行結紮
手術了,

這一陣子我一直在網路上搜尋一些

母犬適合的結紮時機..

眾說紛紜下..

大致上有幾種說法

第一:MC來後一次結紮

第二:在生過一胎後結紮

第三:在6個月以後到MC未來之前結紮

大致聽到的看到的是這三種說法,

後來有問聖安的姚醫師,

我問他母狗適當的結紮時機

她也是說最好是在MC來之前

我上網有看了也有人說

若狗狗沒有結紮

 

老了也容易有子宮蓄膿、卵巢病變、乳腺癌...等

若到老了才開刀反而比較不好,因為老犬比較沒辦法承受手術

 

因為我也不打算要讓PUCCA生寶寶,

一方面我覺得自己也沒辦法一下照顧那麼多幼犬,

而且人家都說柯基生BABY其實風險很高,

我跟PUCCA爸還有我們全家人都很愛他

不希望他多承受這一些風險

 

 

雖然他很調皮、像個小惡魔

但是我希望他能夠健健康康的成長

如果能夠降低他的一些罹病的機率、

還是得做這件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cca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